close

 

旅遊日期:2014.4.1 @ 日本九州福岡

這次八天七夜的北九州自助旅行終於寫到最後一天,整整分了將近20篇!

先來一張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博多車站夜景開始這一篇遊記吧

 

九州的最大城市便是福岡,博多車站也是幾乎每個來九州的旅人的必經之地

日本的大型車站通常都會和百貨公司相連,博多站也不例外

JR博多城設有由大約230間商店組成的專門店區「AMU PLAZA博多」

首次登陸九州的「Hakata Hankyu」百貨公司、

日本最大型餐廳區的「城市餐廳天空」屋頂花園、活動大廳和會議室等文化設施,是九州的新地標。

螢幕快照 2015-07-27 下午9.09.43  

(圖:取自JR博多城官網 http://www.jrhakatacity.com/chinese_fan/)

 

 

『博多一番街』是我們這次伴手禮採買的重點區域

九州各地的名產在這裡都可以找到,所以提醒大家最後一天再於這裡採買即可

尤其是明太子,蜂蜜蛋糕,這些名產保存期限都不長

 

中午11點一開門就先走去採買名產

順便也在主婦上班族的一級戰區『外帶熱食區』選購今天的午餐,帶回飯店享用

又再次強調飯店位置真的好重要,買到一半走回去放東西,還可以省錢吃午餐(講800次><)

 

因為我是螃蟹愛好者,每次看到一絲絲的蟹肉飯都一定拿@@

最後重頭戲來囉~博多最有名的名產除了拉麵之外,就是『明太子』

 

 

這家『椒房庵』是之前在網路上爬文,網友推薦的老店

官網在這:http://www.shobo-an.co.jp/ 

在JR博多City的9F有椒房庵的餐廳,如果不想麻煩把明太子帶回台灣,也可以直接去餐廳吃

但是價錢真的是非常不便宜喔!明太子只有少少的@@

螢幕快照 2015-07-27 下午9.31.37  

魚卵一粒粒也是我的最愛,二話不說,我當然是買一盒帶回台灣慢慢吃

非常高級放在木盒裡面,我買的算中盒約200g(裡面有五條可愛的明太子^^)

 

新鮮的明太子真的不會有腥味,魚卵粒粒分明,拌上熱熱的飯,真是絕配

 

分享完最後一天的午餐之後,立刻就要讓放上這幾天的戰利品囉!

日本真的是我非常愛去的國家,因為距離近,空氣好,街道乾淨,重點是好買又好吃

 

 

雖然台灣現在幾乎都買的日本的東西,但是還是有挺大的價差

所以每次去日本,都是補貨和囤貨的時刻!!!

 

先來看一下藥妝必買的部分^^

(1)面膜:日本面膜好用的程度應該大家都知道,平均一片大概20台幣以上

(2)Fancl卸妝油:日本比台灣便宜三成左右,保健食品台灣也很多都沒有進

(3)睫毛膠EYELASHES FIXER EX:我最愛的假睫毛膠,大概便宜兩成

(4)H軟膏:燙傷,過敏,小外傷都可以用,買家庭號划算

(5)眼藥水:這大家都知道吧~小花跟Zi

(6)蚊蟲液體藥:滾輪狀,很好塗抹,但要多塗幾次才有效

(7)大正便秘藥cholac :成人一次可三顆,但只要一顆就保證讓你立即蹲馬桶(大推!)

 

介紹完女生瘋狂的藥妝部分,再來看小物類

PEACH JOHN ~ Work Bra 也是大推必買,因為台灣買不到@@

我已經連續穿peach john三四年!回購率第一名,在台灣都不買了

 

湯布院街上的宮崎駿商店手滑的兩條totoro毛巾,比台灣便宜好多(驚)

 

絕對不能錯過任何有關kumamon的物品,

我還買了一隻會學說話的熊玩偶回來(沒有入鏡,它在家一直被嫌很吵...)

 

這餅乾,我要舉雙手大拇指,說『讚讚讚!!!』

GOUTER de ROI 創業百年的超高人氣店家

螢幕快照 2015-07-28 下午11.28.17

 

基本款:法國麵包脆餅(約台幣10元/片)

想像把法國麵包切片,拿去烤箱烤到焦脆,塗上奶油,再灑上薄薄的一層砂糖

很適合來搭配茶,咖啡一起吃,餅乾本身不會太甜

 

螢幕快照 2015-07-28 下午11.28.47

進階款:白巧克力餅乾(約台幣20/片)

這是我的最愛,注意!非常甜!濃濃的白巧克力淋在脆脆的餅乾上

簡直就像是再吃一塊大片的白巧克力(爽~我是螞蟻)

仔細看,它有限定販售的月份喔,不要放在太熱的地方,不然會融化

螢幕快照 2015-07-28 下午11.29.05

 

豪華款:頂級金箔粉巧克力餅乾(約台幣30/片)

這個真的非常頂級,雙面都淋上厚厚的巧克力,不過真的太貴,嘗嘗鮮就好~

 

話說九州是日本第一的蔬果物產供應地,當然要買一些在地的再製品回來

杉養蜂園有很多種不同口味的蜂蜜,配冰水就很好喝

福砂屋的蜂蜜蛋糕買了大概有五六條^^

 

最後來開箱我的第一個Samatha包!購於阪急百貨!

大家記得要先憑護照去服務台換這個95折卷喔

 

 

 

  

用了快一年,其實把手以及拉鏈旁邊的皮都有點小脫落~

一個將近萬元的包包竟然不是真皮的,也是讓人失望,之後應該不會買了

 

 

這是專賣男包的男生版Samatha,買了個公事包送給家裡的男人

很耐用,而且外型頗受好評,台灣好像也還沒有進!!!

因為這次到日本剛好春天,其實百貨都沒有折扣,正是上春裝的時期

衣服都買不下去(正價真的貴翻了!!!)

但吃的倒是買了不少@@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把九州列入日本的行程內喔^^

arrow
arrow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